2006-03-06

meichu 2006

meichu 2006This entry was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抓~ 抓到一隻瞌睡蟲
輕鬆一下, 這是入場前拍的照片.
DSCF1415
今年交大又拿了總錦標, 創了梅竹有史以來最多連勝紀錄. 昨天去看男女排比賽, 賽前我的預估是男排女排應該都會贏, 但是在看練球的時候, 發現清大男排的舉球員換人了, 驚了一下, 原來這並不是一場六四波的比賽, 可能是五五波. 甚至我還看好清大, 因為交大這邊攔網真的很差… (大專聯賽看完的感想)
比賽前兩局各有輸贏, 第三局的時候的拉鋸也很精彩, 但是裁判很明顯偏坦清大, 我不是以一個交大學生的身份來看, 雖然我本身念交大, 說這句話也許有失公允, 但就一個裁判的角度而言, 這場主審犯了很多錯, 而且為了維持裁判的公權力, 他還亮黃牌給交大教練. 最嚴重的一個缺失, 是主審吹了發球哨音, 就比賽規定, 而且是正式的規定, 這個時候就該發球了, 副審不能阻止這個發球進行, 除了副審應該負責的部份發現了問題, 如輪轉問題. 結果主審改吹這球不算… 這嚴重影響到比賽的公正性, 第三局至少被他黑掉四分.
我不覺得輸球會很怎樣, 但是遇到領有國際裁判證的裁判, 卻判不出一場公正的比賽, 這很難讓人信服裁判. 當然交大輸球, 裁判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清大的球員表現也很不錯(即使我看的感覺是個三人球隊… @_@ 完全沒有配球啊… XD 反正給194, 197的, 用力催, 反正交大的攔網差.), 七號的球員如我去年的預測, 已經成為真正的主力, 10號則是完整成為一個很全面化的主攻手, 超嚇人 XD. 明年交大男排要好好加油了.
女排的比賽則是一面倒, 但自從清大換教練以後, 清大女排又開始振作了, 我已經感覺到清大女排實力明顯提升, 而不是那支學姐幾乎畢業光的球隊, 大概明年應該會是個接近七三波的比賽吧. (交大七清大三, 可能只是我個人想法.)
最後附上男排比賽主審的照片一張, 有興趣大家再去了解了解.
DSCF1426
UPDATED:
補上我戴竹狐的頭的樣子, 可以從張開的嘴巴看到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