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0

Operating System - syllabus

Operating System - syllabusThis entry was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抓~ 抓到一隻瞌睡蟲
IJK是graduate OS, sltsao開的, 人超多… 我因為上課之前在實驗室打瞌睡, 忘了先過去, 所以坐在門口, 不過也還有坐票. sltsao進門看見我, 跟我說的第一句話是

這是我的課嗎?
是啊! 人超多… 接下來是sltsao分享他為什麼會開這門課的心路歷程…
因為上上學期他開undergraduate OS, 期末的教學問卷, 有一位同學寫的心得是
老師教的很爛, 作業出得更爛, 爛死了! 爛死了! 爛死了!
因此sltsao覺得很沮喪, 說他當初碩一到工研院打工, 借住他以前的同學的宿舍, 他同學因為在成大被二一, 重考上交大資工, 正在讀大三. sltsao發現晚上十二點多要睡, 寢室四盞檯燈都亮著, 一問之下發現他的同學在寫OS作業, 是要寫一個OS. 可是現在undergraduate OS第一個作業他出的是install linux, 結果那個同學因為裝了linux, 害他的windows XP不能開機, 就要罵老師. 所以他覺得很沮喪.
不過他想一想, 為了要讓交大資工重回以前的光榮的時代, (大三OS作業寫OS, 而這也是我大三上OS之前的夢… 沒想到, 我跟奕任去問當時教我們OS的教授的第一個問題是, 怎麼樣讓一台機器boot起來, 卻碰了軟釘子. 雖然後來我覺得那樣問, 百分之兩百碰軟釘子的啊.) 他還是決定開了這樣的一門課.
接下來介紹grading, labs, term project… 所以說, 這是我該去做完這個大三沒有做完的夢的時候了嗎? :P btw, 第一個lab, 寫bootloader, 第二個lab, 寫shell, 大概是寫完五個lab, 外加一個term project, 就是一個基本的OS了.

沒有留言: